乒乓球能过网击球吗?

禄珍梓禄珍梓最佳答案最佳答案

当然可以,而且这就是乒乓球的魅力之一。 不过由于技术动作的限制,一般只有横拍选手能够实现(直拍选手由于握法问题不能很好的控制前冲和进攻型球),而且也不是每个横拍选手都能轻松完成的(因为还有反手位这一说)。能够熟练掌握并运用这种技术的横拍选手可以说是凤毛麟角了。

比如邓亚萍、郭跃在比赛中经常用正手位拉球过网,但这不是她们唯一的技术。李晓霞在决赛中曾经用过反手位大弧线球直接得分;丁宁也曾在比赛中用同样的技战术得分。但这是比较少见的,能用好的更是少之又少。 首先你的基本功必须扎实,至少你应该知道什么是合理引拍、正确发力、合理控制球的线路与落点等等这些最基本的知识。不然你连最基本的球都打不好,就别去谈其他的了。

其次你的心理素质必须好,不然你一个劲儿地担心自己会不会失误,结果反而更容易失误。你要学会相信自己,在打出这个球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“我能过!” 最后才是技术,其实技术是最不重要的东西,只要敢想敢做,加上正确的引导,什么技术是不能掌握的!

养佳琪养佳琪优质答主

能过网击球。过网击球指运动员击球时,球拍从球网或球网支撑物,包括遮光板、支柱或绳索之上,伸到对方场区而击中了球;或运动员本身的任何肢体、衣服或任何物件从网柱、支柱、绳索或遮光板以上,任何部分伸入对方场区而妨碍了对方,视为阻挡。

运动员在其本方场区击球时,如果球拍从球网或网柱、支柱、绳索以及遮光板以上伸向对方场区而击中球,或运动员本人及其任何物件从网柱、支柱、绳索或遮光板以上任何部分伸入对方场区而妨碍了对方,即为阻挡。

运动员在其本方台区击球时,无论球网柱、网以及任何其它物件,包括对方的运动员或他身上的任何物件,即使触及运动员或他身上的任何部位,只要所击出的球符合规则规定的方位要求,都应判为得分或失分,不受阻挡条款的约束。

在双打时,运动员击球次序被对方阻挡而妨碍了该运动员完成击球,或击中了对方场区而未能使球首先触及本方台区,都只能判对方得分,不应判阻挡。

运动员在本方台区击球后,无论是被球网、球拍(包括球拍的手柄)、运动员本人、或他身上的任何部份触球,只要所击出的球符合规则规定的方位,应判该运动员得分或失分,不应判阻挡。

我来回答
请发表正能量的言论,文明评论!